close

2012年7月21日 (六) 酷熱的晴天

0721  

想自設網誌一事,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
多年前已經想過,卻怕自己三分鐘熱度,浪費時間、金錢和精神
而且多年來用 MSB 也感覺良好,同時認識了不少網友
只是近兩年的 MSB 變得非常不濟,伺服器又不穩定,垃圾留言也愈來愈多
聽說是因為內部的職員都被高薪挖角,再加上她們重點推「新浪微博」

原本已經決定了要由 MSB 搬到台灣著名的 PIXNET
PIXNET 的服務真不錯,會自動密密儲存草稿 (就好似 Gmail),伺服器又穩定
只可惜,它始終都是台灣的,我這香港人來到好似格格不入
總是有點文化差異,而且寫的都是圍繞香港,難以引起人家的興趣
搬到 PIXNET 已經大半年,人流寥寥可數,每天都是兩個位數字,留言甚至近乎零
公開的BLOG 當然就是想有人來看、有人來留言,否則我早就設定為私人BLOG 

從MSB搬到 PIXNET 只能用螞蟻搬家的形式,逐篇文章抄過去
只因為 MSB 所謂的滙出服務和備份服務,有等如無
MSB 裡有近 1,700 篇文章要搬,也需要時間
在公私兩忙下,要抽出時間來也不容易
就算一日搬五篇,也要花近一年時間,可以說是 mission impossible 

早前知道了有一個叫「網誌轉移服務」的東西
換言之,就是用金錢去解決問題吧
看過收費 ($500/below 2,000篇文章) 也可以接受
但對於我這類電腦白痴,要我自己寫一個網誌,同是 mission impossible 吧
經過我一而再,再而三問了一大堆問題後,發現沒有想像中複雜
簡單來說,它是用 wordpress 的模式,亦類似 MSB 的
要網誌變得更靚就要用什麼 CSS 等,這些我不懂的外星東西 

但在要付錢用這「網誌轉移服務」前,先要解決一些小卻麻煩的問題
因為它只支援香港的免費網誌,不適合於台灣的 PIXNET
所以,我又要從 PIXNET 螞蟻搬家到 MSB (我的天呀!!! 又要和 MSB 交手!!!)
待全部東西整理好後,就可以輕輕鬆鬆搬入新居
....好像有點似由公共屋村搬進私人物業的感覺
幸好,只是百多篇文章,希望可以在3個月內完成吧~~~ 

所以....我又在 MSB 出現了,哈哈~~

2012/07/21

arrow
arrow

    Hy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