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9月28日 (五) 晴天

20120928_093640 copy

三日前 (25/9),我在 facebook 看到以下訊息:

"若你們有額外的月餅,可考慮捐給庭恩兒童中心的小朋友?
由即日起至9月28日,您可把獨立包裝的月餅送到5間Leoni
das 店舖、La Parole及尚善和式料理
他們便會於29日把月餅送到小朋友手上。這麼有意義的事,有理由不支持嗎?快點行動吧!"

看到這個 message,再看看自己工作桌上的1大2小的月餅
想一想,也放了好一陣子,它們都是公司生意上的合作伙伴送來的月餅
當然,公司不止收到這麼少,我們每人還獲得一張月餅卷
我已經把它借花敬佛地送了給奶奶作中秋禮物

工作桌上的月餅數量不算多,只是要吃的話,我早就吃掉
在公在私也很繁忙,明明在眼前,但餓了卻不會想起可以吃月餅
它們存在了幾星期,我卻完全沒有發現似的

幸好給我看到 message,我才知道有機構會收獨立的月餅
我一直以為捐月餅是要捐一整合的,真落後 T-T
還好,現在知道也不算遲,起碼可以趕及捐給有需要人士
可以做善事,又不用浪費食物,而且獨食「易」肥!!!

前晚,我問主人可否把家中的月餅捐給兒童中心?! (那是他公司送他的)
他沒有意見,只要我高興便好 ^-^
然後我把家裡的迷你月餅放入手袋,準備第二天帶回公司

昨天回到公司,把1大4小的月餅袋好,打算下班後去捐贈
不知為何,心血來潮,上網看看 Leonidas 的地址...
糟糕!!! 原來青衣城沒有 Leonidas,我一直以為那間朱古力店是 Leonidas 的~!!
原本的法國餐廳 La Parole 又在幾個月前結業了
我還打算約會後,順道去青衣城的..

看著這五個月餅,不知如何是好....
唯有看看有什麼其他渠道捐出來,不用我吃掉
給我發現救世軍每年也有月餅捐贈活動的,但地址和時間也不方便
最近我的一間,竟然五時下班,噢!我還在公司努力中耶~
其他都很遠,晚上又約了人....

正無奈之際,救星出現了~~~ (開心轉圈)
晴晴媽媽約我下星期拿淘寶買的衣服
她正正是住在奧運站附近,而奧海城就有 Leonidas 分店
雖然她今日約了朋友吃飯,幸好地點就是奧海城

然後呢...
今日下班後,我便帶衣服和月餅去奧運站等晴晴媽媽
交收了衣服,她便替我把月餅送去 Leonidas
我真的非常感謝晴晴媽媽的幫忙
令我可以省車費、省時間,又可以把月餅送給有需要的小朋友
我真的很很很高興,好似放下心頭大石一樣,哈哈~

希望小朋友們收到月餅會吃得開開心心
大家一齊過一個快快樂樂的中秋節 ^-^

PS 我不是全部月餅都捐掉,家裡還有2個迷仔冰皮、3個迷仔奶黃月餅
     對我們一家三口來說,已經非常足夠了

29/09/2012


arrow
arrow

    Hy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