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六) 晴天

 0728  

這晚主人當夜班,晚上只在小b 和我在家
和老爺奶奶吃過 early dinner 後,我便帶她回娘家吃粥
在回家的途中,她已經累到睡著了

回到家裡,小心翼翼把小b 放在床上
在床上陪了她一會兒,怕她會醒來
確定已經熟睡後,我便收拾東西、泵奶、洗奶瓶、煲奶瓶等等
最後,我便去洗澡....

沒有關門,反正只有我倆
洗澡的水聲很大,基本上都聽不到外面的聲音
突然間好似隱約聽到小b 的哭聲
立即關掉水龍頭再聽清楚
真的,她在哭,還哭得很可憐
快快地把身上的泡泡都沖走,便匆匆跑去看看她
她趴在床尾,床欄缺口的位置,臉上都是淚水
很可憐的樣子,看到也心痛

每次我完成了一件工作或每隔十多分鐘就會去看看她
看看她有沒有醒了,而我卻不知道
看看她有沒有踢開被子
看看她有沒有趴著來睡

想不到洗澡的短短幾分鐘... (我從未試過五分鐘內可以洗澡兼穿好衣服!)
她就醒了,看到身邊沒有人陪伴便大哭兼翻身到出口處
看到她的一刻,心裡很怕...
我緊緊地攬著小b,說了很多次「對不起」

我萬萬想不到,還未會爬行的她
竟然會利用翻身,由床的右上的角位轉到左下的角位
如果我聽不到哭聲...
如果我慢了一步...
她會否從床上跌到地上?!
如果掉落地下,她一定會是頭先著地的...
真的,真的,很幸運,及時阻止了

2012/08/12 

arrow
arrow

    Hy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