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三) 晴天

P3205136 copy

之前提過參加這個利全奶粉試飲計劃,會包括見醫生
今次就是第二次見醫生,亦是小希飲了2星期多利全奶粉

不過,今次有點不快...
因為被安排到星期三下午見醫生,原本是計劃在23/3 (六) 的
由於醫生當天要做替病人做手術,之後的星期六是復活節
迫於無奈地要請假來見醫生,我有限的大假又所餘無幾...唉
原本打算預留多一點大假來替小希找幼稚園的!!!

line  

原本我們約了3時正,但前一天石姑娘打電話來confirm
說利全方面寫到時間很混亂,現在booking都重疊了
所以,她叫我們可以遲一點來,大慨3:45便好了

今次我們坐巴士,卻怕好似上次一樣遲到便早了一點出門口
結果,我們在3:30已經到達診所附近
無所事事,與其在街遊蕩,倒不如早一點上診所呆坐一下
起碼我不用抱著小希,減輕一下身上的重量也不是壞事

第二次來診所的小希,好似已經很熟絡的樣子
一開電梯門就自己行向診所門外
入到診所,又會主動逗旁邊的小姐姐和她玩
可惜,她吃了檸檬,小姐姐不願和她玩...

P3205140 copy

不一會兒,石姑娘就趁空檔替小希量體重和身長
體重竟然有 8.84 kg,不可能吧!!

我提意不如先換了紙尿片再量一量
不過,姑娘說應該相距不多...! (真的嗎?!)

P3205141 copy
小希:你們幹什麼按住我...?! (設計對白)

P3205142 copy
小希:你們令我很緊張呢~!! (設計對白)

P3205144 copy

當姑娘一行開,小希又回復了活潑兼百厭的本性
立即手多多地搞東西....!!! (汗)

line

等了一會,終於到我們見醫生

小希又好似上次一樣,一入房就自己去玩玩具
今次醫生就建議先替小希做檢查,再做咨詢

P3205145 copy
小希:我都未開始玩就捉我量左量右...!! (設計對白)

P3205149 copy  
小希:終於有得玩喇~! (設計對白)

和上次一樣,醫生和姑娘密密量、密密寫
基本上,我都不太清楚她們在做什麼
她們也沒有打算告訴我這些數據有什麼作用
我只知道....

體重:8.84kg ~> 換片後,修正為 8.5kg (比上次輕了 0.2kg
身長:75cm (比上次高了 1cm)
頭圍:44cm (和上次一樣)

醫生看了護士寫的 8.84kg,她覺得不太合理
然後要我們再量一次,換片後,結果是 8.5kg
回想起,上次量體重也沒有先換片,可能也有點出入!! (汗)

今次有帶健康院的「兒童健康記錄」可以看到...

P4026066 copy

小希出世的時候,重量是靠近 "3" 那條虛線
然後慢慢地移向 "10" 那條實線至4個月大
可是,由6個月開始又回歸 "3" 那條虛線
健康院的護士說沒有問題,很正常的,只要沒有跌出 "3" 便可以

想不到現在已經超越了 "10" 那條實線
還有點靠近 "25" 那條虛線,看來真不錯~!!

P4026067 copy  

至於身長 (高度) 方面,因為健康院只有2個月大時量過
那時是在 "3" 和 "10" 之間,之後也沒有記錄
其實也不明白為什麼不替嬰兒們量一下=-="

現在小希已經穿越了"10" 那條實線,還非常貼近 "25" 那條虛線
不過,我們仍然覺得她比同齡的小朋友細巧一點...!

line

然後,醫生就跟進上次說到小希的皮膚問題
她建議洗澡時不要用太熱的水,而且洗澡的時間也不要太耐
抹身的時候要用印乾,千萬不要擦乾,因為嬰兒的皮膚很薄弱
印乾後,可以在身上抹一些保濕的膏,令身體更滋潤
其實我又覺得小希的皮膚向來都不錯,雖然不能說很水潤,但還可以

另一個比較重要的問題,其實應該上次問,但我忘記了!
自從小希轉飲了利全奶粉後,我們發覺她有口氣,甚至可以說口臭
其實她由出世至今也飲過幾款奶粉,從來都未遇到這個情況
所以我們也不知道是因為利全奶粉的關係,還是身體出現了其他問題

王醫生替小希檢查口腔,可是她不太合作,怎樣也不肯張口嘴巴
我們哄了很久,她才願意稍稍合作一下,真的只有一下 (汗)
醫生檢查完後,她說小希的牙肉沒有朣,也沒有爛,似乎不是口腔的問題
不過,她還是建議我們要替她每天刷牙和清潔口腔

醫生徐徐地說有口氣、口臭的問題應該和食物有關
如果小朋友常吃刺激性的食物也會產生口氣
解決方法就是多飲水,和不要給孩子吃刺激性的食物

不過,小希平常都是吃魚、肉、菜和飯及粉麵
說刺激性的食物真的沒有吃,就算有,也不會多 (我印象中是全完沒有)
基本上,她每天也飲很多水 (500ml) 以上
也有飲湯及奶,水份的吸收應該不少
而且她每天也有不少尿尿,片片都幾沉重
而便便方面也頗正常,基本上每天也有2次便便

最後,醫生說有口氣和腸胃無關 <~ 下! 我認知裡,它們是有關連的!!!
主要是由食物引起的,所以如果平常的食物無問題
就有機會和奶粉有關,可是,她覺得小希的口氣不算什麼問題 (可能是因為小希根口不願對醫生開金口吧!)
她說如果這樣,她建議停止試用利全,轉回之前的奶粉看看
不過,她再三強調,她覺得小希沒有口氣問題
而轉不轉奶粉就由我們和利全奶粉商決定 

我也有問過醫生,如果給小希飲「開奶茶」之類的東西可否有幫助
醫生就表示她對這些東西不太熟識,不過,開奶茶應該是開胃的
對於口氣應該沒有幫助,至於其他涼茶方面,她也不太會
所以她沒有給我們任何建議

雖然今次沒有人或事催促,不過醫生的話也不太多
或者是我不太會問問題吧...

line

事後,我們和 Auntie 說了醫生的建議
她也覺得小希的口氣是由轉了利全奶粉後才有
雖然我們都不知道是否這個奶粉不適合小希
但試用只是2個月,倒不如再繼續試試看看

Auntie 試過煲了一些開胃、清熱氣的涼茶給她孫兒和小希飲
材料方面,她有向我提過,但我對中草葯沒有什麼認識
她說完了,不夠30秒就在我腦開裡消失了
不過,小希飲了2天涼茶,口臭的問題沒有了

之後,我也因為口臭的問題問過相熟的營養師意見
她說應該是奶粉熱氣,建議多飲水和多清潔口腔
還可以多吃豐富維他命C 的水果和食物
或者用菊花焗水或煲水也可以清熱氣

看來小希是熱氣引至有口氣
但和奶粉有沒有關係就不得而知

2013/03/30

相關文章:
 - [試用] 嬰幼兒奶粉體驗.MyBB 親子平台 x 利全嬰兒奶粉 (Nature's Baby Formula)  
 - [試用] 利全試飲計劃.第一次見醫生 

 

arrow
arrow

    Hy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