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五) 晴天

20121102    

營養多、看電視、玩電腦 6歲兒童性早熟

英國女孩性早熟,年僅6歲、8歲女童已有初經,超快踏入青春期。專家指,現代人營養過剩、肥胖、多看電視和電腦,都是兒童性早熟的嫌疑元凶。

這張四年前拍攝的照片,當時僅8歲的亞特蘭大(圖),原來已進入青春期。媽媽說:「有晚我給她洗澡,發現她長出恥毛,數月後來經。」她帶女兒求診,豈料醫生說8歲發育屬正常年齡。今年19歲的埃莉,早在6歲開始月經,她說:「早熟感覺不好受,男同學嘲笑我用衞生巾,一些男生更會打我的胸。經痛也使我無法專心學業。」

醫學界現時未能完全解釋性早熟原因,但有專家指,都市環境充斥各式化學物、加工食品和塑膠用品、肥胖荷爾蒙「瘦素」(leptin),又或者經常看電視或電腦,接觸太多人造光線,都使小孩子越來越早熟。

來源:蘋果日報 - 2012年11月2日

 

arrow
arrow

    Hy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