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六)

0825-1  

一直以來,身邊不少人告訴我:小b 將來一定很惡的!

惡?!
難道喜歡大叫就是惡?!
這樣,不少寶寶也惡呢~~!!

她們大叫只是因為她們有需要,希望吸引我們的注意吧
所以在我眼中,這些不算惡,是她們表達的方式
雖然聽到尖叫聲、大叫聲,真的很煩,但不是她們的錯

不過,今日發生了一件事,令我相信小b 不是善男信女 XDDD

話說,我們探完外婆 (小b 的太婆) 坐巴士回家
我和妹妹一起坐前排,我靠窗邊,妹妹靠路邊
小嫚坐在我後面,媽媽抱著小b 坐在妹妹後面

在途上,不記得我和妹妹在研究什麼,總之就吸引了小嫚的注意
然後,她就不斷在兩椅之間探頭,看看我們在做什麼
不久我們聽到她的尖叫聲,我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叫她安靜一下

幾次尖叫聲後,她說:姑媽很痛呀!
我們便回頭看看,原來小b 扯著她的頭髮,她又不敢要小b 放手
雖然媽媽已經拉著小b 的手,要她放開,可是她仍緊緊捉實
然後,我著小b 要放手,不可以扯人家的頭髮,會弄痛人家的
小b 好像懂我的意思般,慢慢便放手,靜靜地看著我

我們看到可以了,便繼續忙我們的事
但,不夠30秒又聽到小嫚的叫喊,說小b 又扯她的頭髮
這次我們終於發現了原因了...

小b 要從兩椅之間的小空間看我
而小嫚卻在兩椅之間偷看我們玩什麼
因為小嫚擋住了小b 的視線,她就扯小嫚的頭髮
等她知道痛,乖乖坐好,這樣小b 又可以看到我
她說的外星話沒有人聽得懂,她只好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

雖然今次是小b 做得不對,但以她只有8個多月人仔
我又覺得沒有不妥,要是小嫚乖乖坐好,這些事根本不會發生
「八卦」乃人之常情,不能怪小嫚,更何況她只是探頭沒其他
而且她遇到小b 扯頭髮,又沒有打小b,還對她處處忍讓,做得好好
只能說這事純粹意外,不能怪誰,哈哈~

最後,我和小嫚調轉位子坐,各取其需,皆大歡喜 ^^

2012/09/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惡霸 Brielle 8 months old
    全站熱搜

    Hy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