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1  

大家都很擔心一個問題,就是寶寶會爬了,摔下床怎麼辦?
家裡有樓梯,更危險了,摔下來可不是開玩笑的。

第一步,樹立危險意識

那一天,媽媽、婆婆和寶寶一起在婆婆的床上玩,婆婆的床比較矮,寶寶一會兒又爬到床邊了。
媽媽正打算把他拖回來。婆婆阻止了。
然後婆婆趴到寶寶旁邊,每次看到寶寶打算爬到床外,她就馬上和他說:「跌跌哦,痛痛哦。」寶寶就每次都猶豫地把手伸回來。這
樣的情形重複了二十多次後,可能小傢伙真的聽懂了吧,寶寶竟然就自己爬回床中間了。

我忍不住誇了婆婆一番。婆婆說:「把他拖回來會讓他更好奇,告訴他會痛,他就不敢了。」

第二步,兵來將擋,勇敢面對。

「跌跌,痛痛」的警告伴隨著寶寶的膽子越來越大也越來越沒有震懾力了。
有時後他也敢壯著膽子往外爬。結果當然就是掉到我們的手裡啦。
不過,如果是比較矮的地方,我們會讓他小小地摔一交,痛一痛,哭一哭,嚇嚇他。

到了他爬得也比較穩的時候,每次在婆婆的床上要爬下來時,婆婆就會把他的身子轉過去,屁股朝外,把他慢慢地挪到地上。 (婆婆的床大概有我的膝蓋上一點高)

婆婆說,這是教他怎樣安全下地。與其每次都抱他,不如教會他下的方法,這樣更安全。
婆婆的意思很時髦: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第三步,簡單入手,鞏固成果。

一天,我下班回來,寶寶和婆婆正在樓上玩。
我上去一看,婆婆把床的床褥從床上搬下來了,房間形成了兩個階梯。一個20公分,一個40公分(大概估測)。
寶寶正在上面爬著玩呢。看到寶寶穩穩當當地爬上爬下,可高興死俺這當娘的了。
不用說,也是婆婆的主意。

最後,學有所成,階段畢業。

就這樣在婆婆的正確領導下,寶寶可以輕鬆自如地爬上爬下了。
畢業考試設在樓梯上進行。

我們把寶寶放在樓梯口,我就直接上了樓上,開了洗手間的門(這對寶寶可是極大誘惑)。
婆婆就在寶寶身後護著,以防萬一。
只見寶寶輕鬆自如的就爬到了樓梯頂。
爬下的難度更高,也是教育成敗的關鍵。
關上洗手間的門,換了個罐子在樓下敲(這也是寶寶無法抗拒的法寶)。

寶寶聽到聲音馬上回頭,興沖沖地打算頭朝下往下爬。
這時候婆婆馬上說:「跌跌哦,痛痛哦。」
寶寶知道自己錯了,就笨拙地轉過身子,小腳朝下,慢慢地往下挪。
一級、停一停、兩級,挪呀挪地,終於把五級樓梯都挪完了。

轉自:Family Doctor

arrow
arrow

    Hy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